113學年度招生        考生專區       大學生專區       碩士班專區       碩專班專區       系友專區    


  首頁 > 系友專區



2020.12.05 系友大會






系友分享

85級二技部 林惟妙

現任:萊爾富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處
職稱:專案副理
當初再唸二技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決定了後來十年的生活型態。
物流是一個很務實的行業,能夠有學校專業背景加分的確有很大的幫助。
我現在任職於萊爾富(股)有限公司物流部門,負責流程改善和系統規劃,
學校提供的專業知識讓我具備快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深深覺得當初把最精華的時間投入高科大運籌系,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85級二技部 郭怡里/85級二技部+89級碩士班 陳志豪

現任:聯電營運總部/緯創資通
職稱:主任工程師/專員
就讀系上過程中,除了物流專業科目的學習外,系上還提供企業參訪以及暑期實習的機會。
課堂上有許多的分組報告,持續不斷的訓練我們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的精神,
這些都是未來職場上必備的重要能力。
非常感謝系上的栽培,使我在工作上一路走來都一帆風順。

88級二技部+92級碩士班 王上棋

現任:景碩科技
職稱:資深主任
離開校園進入職場至今已經三年多,在學的訓練讓我沒有被不景氣擊倒,反而成為職場上的常勝軍。
原文書的授課方式讓我提升了英文能力、程式設計與演算法的課程讓我訓練了邏輯思考能力、
溝通與表達的訓練讓我學會了紮實的簡報技巧並展現了強而有力的說服力、
產學合作的機會讓我提早學以致用。
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訓練培養了我日後正確的工作態度,積極主動,用心去工作,
因為在職場上態度比能力更重要。

91級四技部 黃昭翡

現任:瑞邦海運公司
職稱:工務部船舶物料管理專員
讓我踏入公司的契機是因為我大學念的是運籌管理系,
當時畢業後應徵的是工務部的船舶物料管理專員,做的是ISM管理(海運界的ISO)。
就業後,發現大學時期教授們所指導的
供應鏈管理、採購管理、運輸管理、海商法、港埠經營管理、電腦資訊應用(ASP、JAVA、SQL)等,
其實都是很基礎又實用的專業科目,系上就連勞基法都為我們設想安排,
教授們指導有方讓我在職場上如魚得水。
系上安排的豐富課程,充實了我在運籌系上的四年,
就讀高科大運籌系,除了能真正充實自己、拓展視野,對未來就業真的非常有幫助!

88級碩士班 陳昱瑋

現任:杰鑫國際物流
職稱:業務經理
高科大運籌系(所)滿足有心致力於物流學術領域的學子。
透過國內外學者與產業人士研討等活動,培養學生國際觀並累積實務經驗,達到理論與實務接軌之目的。
隨著畢業學子在物流業界日漸開技散葉,證明本系乃蘊育專業國際物流管理人才的搖籃。

89級碩專班 陳柏生

現任:台中關稅局
職稱:副局長
入學時已逾知命,立千老師不祇一次語帶關心問我:「柏生兄啊,甚麼時候退休呢?」
我則答以:「老師是否覺得我報效國家的時日不多了」。
迄今猶記得在學時跟Percy老師的對話:「主任,您該錄取些高階主管,資源較多」,
Percy老師則淡然的回答:「我們要做的即是培育高階主管」。
較之班上同學就職現況,我不禁要說:「運籌系的老師們,您們做到了」。

90級碩專班 何秀美

現任:DHL新加坡商敦豪全球貨運物流(股)公司
職稱:業務經理
改變,因為值得!
六年前初次進入校園,只是有著好笑的女生直覺,就是覺得那片草好美。
六年後的此時,以身為校友的角色回娘家,
緣由於在外商工作打拚久了,每每走在校園中,有一種平靜,好像它就是專屬於我。
身為高科人,我覺得驕傲!除了心靈的富有,知識的收獲更優,請一起加入,相信你值得!

歷屆會長

第一屆:陳立嘉會長

第二屆:黃義翔會長

第三屆:井宥勝會長


系友會Line群組